【無殼蝸牛再會了】新居落成~打造憨夫愚婦避風港PART IV

7月 08, 2015
Andy & Julia LOVE our PARENTS forever and ever!!!
感謝公公婆婆和岳父岳母四位家長,對自組新家庭的我們給予無限支持和援助


我帶著強大心臟,面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的裝修問題
終於來到裝潢後期重要的鋪地板階段
一般而言,地板師傅只會輕掃地面
公公不想沒清理乾淨灰塵、木屑等髒東西,直接鋪上木板
他帶著吸塵器,邊配合師傅動作邊吸地
阮ㄤ則在旁邊監看拼裝效果

我們挑Blink貝力牌比利時抗潑水超耐磨淺橡色地板

這類密集板熱漲冷縮的幅度大,旁邊預留的邊縫順勢加寬
師傅在邊縫處隨機卡入幾塊小木塊固定
正常程序是放上一層透明防水墊,第二層是白色隔音棉
再按照每區域面積,裁切木板

阮ㄤ現場轉播,隨時拍照給我看鋪好的模樣
書房和主臥房地板增加10公分高度
師傅先用木板做好支架架高,按程序依次進行

阮ㄤ忘了事先提醒師傅不要把相同花紋鋪一起
我的雙眼只看到全區花碌碌,找不到哪些是同紋路
太折服阮ㄤ的火眼金睛和對美感龜毛的程度
裝潢守則:請事先提醒師傅避免把同花色的木板鋪在一塊,套句阮ㄤ的話"這樣才會自然"

第二天換我監工書房、主臥房跟衣物間
阮ㄤ要求重拼同紋路木板,多費了半天時間
有了前車之鑑,師傅小心翼翼盡量錯開同花紋
無奈他又發現廚房門口前面出現相同的兩塊
還好我阻止他不要再重換,不然何年何月才能交屋
當天我看到師傅把檳榔渣吐在地板上

又看到師傅邊抽菸邊抖菸灰,把高級板材鋪在滿是菸灰的隔音棉上
(天哪!這不是一般柏油路或水泥地,是一坪好幾千塊的防水耐磨地板)
還好我人在現場,用吸塵器吸光惱人的垃圾
裝潢守則:請禮貌要求師傅到戶外抽菸,拒絕穢物埋沒在看不見的地面下

本來預計兩個工作天完工

因為阮ㄤ的堅持,進度往後延一天
第一天完成客、餐廳和小孩房、第二天書房、第三天主臥房跟衣物間

主臥房走道和衣物間採橫向紋路,其餘區域全走直向


"地板完成"代表新家裝潢進入尾聲(謝天謝地......)

意味著我們再度通過挑戰心臟強度的考驗
意味著我不用每次勘驗後大爆走
意味著阮ㄤ可以擺脫我對他大發脾氣的悲慘命運
意味著我們從學到無數教訓和震撼教育

後記:一連打掃好幾回,才發現衣物間轉角的地板沒壓緊,腳踩在上面會浮動;還有防水墊也跑出來(囧......)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