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九樂章越來越無感之"宴客婚紗-No. 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White手工婚紗試穿"

7月 30, 2015
No. 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White手工婚紗
越來越無感"宴客婚紗"試穿之旅第一站


去年十月一口氣完成外拍婚紗照和小型訂婚宴
休息一季的時間,將啦哩啦喳的婚禮瑣事放一旁
那時太過自信,低估宴客麻煩度
以為處理過第一輪訂婚,第二輪會駕輕就熟
臨時安插四周的返美探友兼蜜月行
殊不知少一個月的準備期,得提前完成很多事呀(自討苦吃......)
沒想到這回試穿不如以往讓我驚豔,感覺越來越無趣
容我簡單分享各家不錯的幾款......

當天流程是早上迎娶和晚上宴客

我不想穿著婚紗東奔西跑,加上白紗不能重複穿的習俗
從一白一晚改為兩白一晚
迎娶走輕便風,進場則是稍有氣勢的澎紗路線
敬酒和送客穿同套Bling Bling窄版禮服
要在昏暗場地依舊閃耀,更不能輕意被親友的衣服顏色吃掉

第一間是2014年底新開幕的Just Hsu Wedding

該工作室規定選擇他家禮服,才提供照片
手頭上還有好幾家等著我,也沒看到一眼命中款
另一個不想直接下訂的原因是加價制度不完善
可能新成立的緣故,每款加價額似乎可以隨意調整
先含淚說再見,咱們後會有期

第二間是先前為了找外拍服,去了兩回的No. 9第九大道
No. 9第九大道不愧是服務極優的工作室
才一丟出預約單,立馬接到回覆電話
接待我的禮秘仍然是服務親切又熱心的Maru
她快速詢問我的需求,再請我挑選走道上展示的款式
雙管齊下,用最短的速度找到理想款

第一件是氣質型平口蕾絲白紗
沒有多餘累贅,上下樓梯不怕絆倒
但我想要更簡約,暫且保留


第二件是兩穿式平肩七分袖澎白紗

一開始的微桃心領平淡無奇
穿上七分袖罩衫,整體氣質度大增
遮住惱人的蝴蝶袖,避免擠胸擠過頭溢出的副乳
擁有漂亮鎖骨的新娘可利用此設計大展優點




第三件是香檳色復古禮服,帶點前幾年掀起熱潮的大亨小傳味
單看外表就打動我,穿上後擄獲我心
質料輕盈,不怕敬酒時綁手綁腳


No. 9第九大道提供的一月包套方案非常優惠,
單租價卻好有距離
即使承租三套需要加價的婚紗,換算一件約莫一萬初
我只挑到一款,又不想被包套制約
老話一句"再考慮看看吧"
一兩個星期過後,我接到Maru的電話
特地提醒我優惠期限,深怕我錯過
那時醉心別家,很誠實告訴她目前狀況
Maru不因此改變態度,依舊貼心

第三間是一路走來最愛的Chauntel Bridal

拍板定案的兩白紗一晚全來自這家
質料好到讓我驚呼連連,陪同的小妹也讚不絕口
短短兩星期試穿兩遍,一定要單獨地好好介紹一番

第四間來到新人們必去的White手工婚紗工作室

上次位於七樓、專門提供外拍服的White Modern系列
這次在六樓、今年新開幕的White宴客系列
禮秘先請我填寫問卷,不外乎日期、地點、偏好
填寫完後,禮秘會再口頭諮詢
我已經在Chauntel Bridal下訂迎娶白紗
只要求試穿進場澎白紗和禮服

第一件是閃閃動人的灰藍色鑲鑽合身禮服

不管何時何處何種燈光,絕對讓人一眼望到新娘蹤影
我推估前一位新娘大概42公斤
因為極小的腰圍讓小腹原形畢露
意外擠出胸線,也擠出後背肉
考慮整體婚禮佈置和氛圍,只好判它出局


第二件是標準大亨小傳路線的背心禮服

20年代服裝風格不凸顯身材曲線,再用其他材質點綴
纖細新娘藉此膨脹視覺效果,才不至於略顯單薄
但我追求合身的窄版禮服,一律拒絕看起來顯胖的款式
每人訴求不同,也許有人愛豐腴味




第三件是大拖尾微桃心領順白紗

光靠超長拖尾,新娘氣勢瞬間飆升
鏤空的後背設計讓背面好迷人
但裙擺過長,我怕世貿聯誼社的紅地毯招架不住


第四件是微桃心領澎白紗

這款原定設計內加鋼圈襯裙,凸顯裙澎
試穿時鋼圈沒調整好,從照片上看出很明顯的痕跡
我想跟前一件的最大差別應該是澎度


第五件是鏤空背心小拖尾白紗
撇開十分中意的Chauntel Bridal,這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恰恰好的澎度、不短不長的拖尾
無奈家母嫌它不夠大方、小家碧玉
就算喜歡,也得再次含淚說再見


第六件是鏤空短袖拖尾澎白紗

跟前面遇到同樣問題:一圈明顯的鋼圈痕
禮秘建議"如果不喜歡太澎,改加順紗"
不加任何襯裙的裙擺像枯萎的花朵,沒有綻放的喜悅




White單租價比No. 9第九大道親民許多
不過我的一顆心早飛到Chauntel Bridal,迫不及待第二回合試穿
Bye Bye! 兩間熱門的手工婚紗工作室啦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