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再會了】新居落成~打造憨夫愚婦避風港PART V

7月 12, 2015
Andy & Julia LOVE our PARENTS forever and ever!!!
感謝公公婆婆和岳父岳母四位家長,對自組新家庭的我們給予無限支持和援助


離擺脫裝潢噩夢只差一小步
阮ㄤ跟我全程監看剩下珪藻土、門鎖和細修的工作
避免任何的不專業狀況發生

珪藻土按坪數計算價格,花費跟地板不相上下

我們心動它的功效,選擇兩面牆做測試
先到位於松江路上的展示間挑選顏色跟紋路
阮ㄤ"想了老半天,卻下不了決定"的個性總讓我大翻白眼
工作人員從頭到尾的態度好親切,還不斷提供阮ㄤ意見(讚......)
客廳電視牆走淺灰色木紋壓平風格
主臥房床頭櫃牆面是蘋果綠色斜片岩

來到倒數第三天,珪藻土和門鎖師傅分別進行他們的工作

珪藻土師傅先塗上一層黏著劑,接著底土和造型
剛塗上去的顏色呈深灰色
整體搭配不但不突兀,反而意外地好看
礙於隔天清潔公司全面大掃除
師傅自備強力電扇伺候,盡快風乾牆面

珪藻土表面乾燥只需一天,內部需要兩天
七天後開始產生效用:調節溫度、除濕除臭


師傅問我們想要怎樣的片岩走向,我答"左上右下"
恰巧房間有一整片玻璃窗
"左上右下"帶走財富,"右上左下"才帶進錢財
那就依照師傅對風水學的建議"右上左下"

一個上午完成兩面牆,隔天另外一位師傅來收邊
阮ㄤ不斷誇獎師傅的好工法

我們欣賞珪藻土的同時,門鎖師傅依舊專心工作

把每個儲物櫃門板調整對齊
把每扇滑門拆下來,裝上地軌後再裝回去
解決衣物間滑門跟層櫃因為多餘打包帶互相摩擦的問題(天使來著......)
阮ㄤ說"這師傅好有經驗,家裡的門板全調到最佳狀態"

來到倒數第二天,清潔公司派出三人打掃

阮ㄤ跟公公又來監工,看著他們把所有層板、門板、抽屜拆掉清洗
鋼刷木皮表面是凹凸不平,清洗後還是殘留粉塵
大概需要用吸塵器好幾次,盡可能去除髒東西
我不太苛求一定要百分之百無灰塵

清潔後的隔天,地板師傅把原先預留的邊縫填滿Silicone
之前血淋淋的教訓使我對整組工班喪失信心
我要求阮ㄤ先檢查一次,確保沒有任何遺漏地方
等我再檢查,發現沒補到客浴的兩處
一處在滑門後方,另一處是洗手台下方
滑門底部沾黏一堆未乾的Silicone
第二次"因為看不見,所以沒關係"不負責任的態度成為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天哪...我肯定這絕對是以挑戰業主的忍耐度為裝潢終極目標)
最讓我氣憤是打掃乾淨的地板和窗框上竟然有散落菸灰
到底哪個缺德工班抽菸,不知道室內禁菸嗎?

可憐的阮ㄤ被我的怒火狂掃
我撂下狠話"交屋前一定要用同色補好這兩地方"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把需要細修的地方貼上紅標籤
諷刺的是新家幾乎貼滿紅標籤

來到倒數最後一天,阮ㄤ跟著細修師傅一處一處修補

師傅拿出工具袋中唯一的白色Silicone,被阮ㄤ制止
他疑惑說"這兩地方都看不到,不能用白色嗎?"
阮ㄤ趕緊跑去買,跑了好幾家才找到同色
誰叫我每回為了裝潢大發脾氣,倒楣的正是他本人

交屋前,看到工班來補加廚房滑門露白處的黑色隔音棉條
一看工班只貼到加釘橫板材的高度,轉頭狂翻白眼

第三次"因為看不見,所以沒關係"不負責任的態度逼得我趕快請走不愉快的人事物
我跪求阮ㄤ千萬不要帶我一起去交屋

歷經兩個多月的裝潢期,一切在狂風暴雨中落幕

如此漂亮的新家全然歸功於辛苦又對美感極度龜毛的阮ㄤ
是阮ㄤ......自己不斷上網搜尋裝潢實例
是阮ㄤ......從別人的分享經驗修正裝潢中的缺陷
是阮ㄤ......三不五時得全天監工,只為了確保工班不出錯
是阮ㄤ......每天下班趕去新家,最起碼花一個小時逐處檢查

我們終於熬過痛苦、大小紛爭不斷的兩個月

從今以後,共同攜手為溫暖的家製造爆多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