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對某人無言......

8月 04, 2007
超級感謝凱......莉......協......理......

對於公司資歷最淺的業秘,只能搖頭......(大力的搖頭+嘆氣中)
小旺還在的時候,和她、新來的怪角AE一起吃過飯
新業秘給我的感覺就是怪怪的,AE不用說:更怪
年紀一小把了,處事卻有很大的問題
某天公司大頭放話要抽查所有的違禁品
恰巧我從她的後面經過要去找二姐討論搬運行程
默默感覺背後有一雙無助的眼睛凝視著我
她說:這些東西......(態度不是挺有禮貌)
看了一下,全部不合格!鐵定要搬去秘密基地藏起來
我說:這些東西全部是違禁品,要收起來
她說:怎麼收?(沒做過家事喔......長得不像公主幫)
連我平常不做家事的人都知道要去找個箱子裝起來
難不成要我幫你收,沒辦法就是爛好人一個
我說:幫妳找個箱子好了!
這位新業秘很誇張,真...的...很...誇...張...
大剌剌坐在位子上看著我找箱子(有沒有搞錯啊)
過一會兒她收好了,又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
她說:那要怎樣搬過去?
當然用推車,要不然自己也可以搬過去
我又發揮爛好人的個性幫她借推車
這位大小姐又坐在位子上等著我借推車
推車先被思融借走了,跟思融喬了一下位子
本姑娘終於不太高興說:ㄟ!妳要不要自己把東西搬到推車上
她才願意移動尊臀把箱子搬到推車所在地

幾天後她要寫贖回單,跑過來不是很客氣「請教」我
我根本聽不懂客戶到底要做什麼
ㄟ!是我家主管的客戶還是妳家主管的客戶啊
都不清楚自己主管要替客人辦怎樣的贖回,我會知道才有鬼勒?
沒辦法!好歹她家主管待我不薄
默默先問她家主管再拿著贖回單請教芷玲
芷玲說:為什麼妳來問?(超妙的啊!超絕的!)
我走過去說:妳要不要跟我進房間請教芷玲
她是聽不懂小旺之前跟她說過的話嗎?
以後有問題要請教凱莉啊!
我肯定小旺說的是中文......CHINESE
公司裡英文好的沒幾個,不可能用英文教學
小旺說:以後文件不會的地方,請教芷玲不然就是凱莉,最好是問凱莉
我長的像凱莉嗎?凱莉最起碼高我10公分,頭髮是直的
我們兩個完全長得不一樣,連「弱視同胞」都分辨出來啊
戴了眼鏡還看不清楚嗎?我真的很懷疑ㄟ

今天凱莉發揮業秘協理的身份替我出了一口氣
她家主管拜託我先準備兩份完整的合約,再順便教她
凱莉看到我在處理別組的事,了解一下情況
凱莉說:等等我忙完就會正式教她
果然全公司最資深的秘書等級就是不一樣
個人授課還要求她一定做筆記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沒多久又跑來跟我借電腦
她說:電腦當機,想要查XX銀行XX分行的電話,要外匯部!
凱莉說:以後遇到這種情況,打104查號台
好人做到底幫她最後一次,真的是最...後...一...次...
這種小事已經不只發生一次

前一個星期她不知道XX銀行的swift code,也是跑過來跟我要
怎樣!我家是開銀行的喔!就算銀行小開也不見得會知道
動員2、3人,終於幫她查到答案
那位大小姐問完問題就拍拍屁股走人
反正吃定我一定會給她答案(還真敢ㄟ......)
要不是看在小旺和她家主管的面子上,根本不會理她
70年次的新業秘年紀都已經不小
不知道禮貌還有如何處事的方法
不是我不想理她,她是一個非常有問題的人
下午上廁所遇到她,對她示意笑了一下
竟然面無表情冷酷地擦身而過,翻臉比翻書還快
果然真是有家教的一個好孩子......

2 則留言:

  1. 可憐的孩子
    就跟你說過不要再幫她了啦~
    他長那麼臭老還以為自己是剛出社會的小美眉喔
    我都要吐了
    我還怕他那麼笨讓人家以為我要走之前都沒教他咧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哈哈!我想應該多多少少有人會誤會你都沒有做好責任教她......
    來不及了,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啦!
    我只能說阿伯辛苦了,不管遇到甚麼問題變得更親力親為
    那要她那種助理幹嘛?
    原來付錢讓她講電話還有MSN啦......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