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誌】漫長的等待

12月 02, 2008
今天是晴朗無雲的大好天氣
我選擇在最後一天假期回到讓我又愛又恨的舊金山
不過...美好的時光在苦等飛機的情況下浪費掉(四小時的青春就這樣不見了)

Online check-in意味著我可以登機前10分鐘到機場
為了保險起見,我要姊姊登機前半小時送我到機場
沒想到......踏入機場的那一刻起就是我噩夢的來臨
有了上次從SFO坐飛機的經驗,我很快地找到入關檢查的地方
John Wayne是個小小的國內機場
而SFO有國內跟國際航班(上次走到我腿要斷了)
檢查完畢前往登機門14B前,還特別看了一下航班時刻的跑馬燈
我坐的班機AA 3112,起飛時間12:55
隔壁一欄"update 13:55",心想"Irvine只花一小時就到SF啦?還是起飛時間改了啊?"
當時我也沒有理會,跟著一群旅客坐在"錯的登機口"外(拍照還拍得很高興)
開始聽到廣播"前往芝加哥的班機因為.......所以......"(總之一大群人沒有飛機坐)
不管到Chicago或Denver,全都窩在第14號登機門前
到了12:25開始登機的時間,沒有任何人有動靜
我秉持著"以不變應萬變"來面對可能搭錯機或坐不上飛機的風險,繼續等待......
廣播陸陸續續播報最新的起飛消息,卻一直都沒有聽到前往SF的班機號碼
就算聽力怎麼爛到爆,3112這四個數字我還是聽得懂啊
終於......過了起飛時間,再也忍不住問一個櫃台人員"到底登機門在哪?"
誰會知道第14號登機門有分四個入口A、B、C、14自己,我要去的登機門14B在樓下
我跟著一對夫妻走,順道問那對夫妻來確認有沒有走錯登機門
先生很急著說"我們要去舊金山,我沒辦法幫你"
奇怪...都是去舊金山,急什麼?
如果我搭不上飛機,你們一定也搭不上飛機啊

果然到了樓下一個破爛的房間裡,真的有ABC三個登機門
我看到復活的電視正顯示14B登機門下班起飛的航班
螢幕上只顯示前往San Jose班機A的起飛時間(該死...我的飛機不會起飛了吧)
現在顯示前往San Jose班機A delay中,表示我的飛機也delay囉
原來13:55是更新的起飛時間啦,Irvine到SF怎麼可能只要一小時就飛到(誤會一場)
過沒多久螢幕上出現"San Francisco 13:55"(飛機沒起飛就不用怕)
又看到前往San Jose班機B的起飛時間在San Francisco後
我拿出GBA玩著Dr. Mario打發時間
咦...櫃檯人員怎麼只讓前往San Jose的旅客開始登機
San Jose班機A就算了,在SF後面的San Jose班機B的旅客也陸陸續續登機
此時......服務人員開始說明前往SF的飛機delay原因(當時下午2:20)
如果照正常情況下,此時此刻的我應該到達SFO搭Bart回舊金山

接著廣播"因為San Diego......所以......"(關我屁事,我只想搭飛機回家)
更改的登機時間從13:55→14:45→16:15
有沒有搞錯?GBA都玩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讓我上機回家
當班機時間最後改為16:15,有一種心涼的感覺
晴空萬里的一天,沒有雲層、沒有颱風、沒有龍捲風(什麼風都沒有)
大大的太陽掛在天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班機竟然會遲了三個多小時
如果到金門、澎湖、馬祖會起霧、有颱風的地方就算了,還可以理解飛機延時
拜託......那隻眼睛看到機場外面有起霧啊(能見度破表了吧!好得不得了)
於是...我心不甘情不願拿出筆電上網

廣播又說"因為零件有問題,機械師預計在XX時間內處理完畢"
(我不想聽屁話,我要回家......我要回舊金山......我要回去交作業)
怕錯過登機時間還不敢跑去買東西吃,已經在這個爛機場裡坐了四個小時
早知道先去吃個石鍋拌飯當中餐再來機場,搞得我又餓又渴又睏
終於......15:50開始登機,如果覺得飛機會馬上起飛,那就大錯特錯
登機後我小休片刻,當我睜開眼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飛機完全毫無動靜,只有默默移到跑道......為什麼呢?
機長說"Bay Area的空中塞車,必須再多等10多分鐘才可以起飛"
到底要聽多少個理由才可以讓這台該死的飛機飛回舊金山啊?
看著窗外的我心想"本來可以明亮的下午到達舊金山,現在漆黑一片"
"不知道車票亭關了沒?如果關了,還要多花三塊錢的車費"
"下午回到家還可以買菜、牛奶、吐司,要不然明天沒早餐吃"

當飛機在17:10默默前進起飛的那一瞬間,我只想破口大罵(髒話...髒話...)

搞什麼?現在才起飛,那我要8點多才能回到家
從上午11點半到晚上8點多,九個多小時都可以直接從Irvine開車到SF
慢慢開還比坐飛機快得多......
算了......我不奢求什麼,只要能讓我明天交到作業就好
飛機降落在SFO的那一秒真是謝天謝地,終於回到讓我又愛又恨的舊金山
當我排隊買票搭Bart時,前面的東洋大嬸(管她是日本還是韓國)蠢到極點
明明機器上的說明非常清楚,她還不知道如何買票
我只好發揮日行一善的精神,如果讓她耗下去又要浪費半小時吧
購票機也很賤......退了一堆的零錢給東洋大嬸
大嬸...動作可不可以快一點?機器不會找錯錢,還一個銅板慢慢數
到達SF downtown是晚上7點半......比估計的時間早一些些
唯一值得高興"售票亭沒關,可以買月票"

這一天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
我......什麼事都沒做
連預定的預習也拋諸腦後,只躺在床上慢慢入睡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